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和五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和五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央行正式发布公告(〔2017〕第17号),“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终于要来了。往年的和字纪念币都会受到很大欢迎,很多收藏者都纷纷去抢购。那么,和五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呢,下面来看看和五纪念币价格吧。

和五纪念币怎么预约

和字楷书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和字书法纪念币一套五枚,之前已经发行过四枚,楷书纪念币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枚,又称“和五”纪念币。和五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和五纪念币预约时候:

和五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呢?获悉,12月7日至12月11日办理预约。网上预约或者柜台现场预约,每人可约40枚,12月13日至12月22日办理预约兑换。每人可以代领5人。和字纪念币,这次只有一次预约兑换,没有二次机会,大家一定别错过了。

根据小编的分析,和五的面值应该仍为五元,与之前发行的和三、和四面值和材质一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和字币一套五枚,之前已经改变过一次面值了——2013年和字币第三组面值由一元变为了五元,尺寸也变大了。如果和五再发生变化,会使这个系列币面值和尺寸上变动太多,风格过于不统一。

和字币的发行量是逐步扩大的,和一和二都是1000万枚,和三5000万枚,和四7000万枚。和五纪念币的发行量,可以参考相同材质和面值的孙中山纪念币,孙中山纪念币发行了3亿枚。但考虑到从建军纪念币开始,央行对纪念币已经有意识地缩量发行,所以和五发行2.5亿枚左右的可能性比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