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 2018年汽车车船税是多少?

随着生活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人必备的一项交通工具,不过买过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买车的时候总是要交各种各样的税。那么,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

车船税每年都要缴纳,如果不缴税你审车审不了,到时候车检站会让你补缴往年车船税并会处以一定的滞纳金。很多新车主可能不太了解,在购车之后要缴纳的税费中,有的只需要缴纳一次,例如车辆购置税,但是有的则要每年缴纳,例如车船使用税。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按照税法规定,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申报期限是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而具体日起则有地方来制定。车船税属于地税,你可以在当地地税局或者车管所(带上行驶证和身份证)缴纳,也可以每年购买汽车保险(交强险)时缴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统一帮您代缴车船税。

2018年车船税多少钱?

据悉,从2018年1月1日起,广东省将大幅下调车辆车船税税额。据广东地税透露,税额调整到位后,预计每年可减税18亿元。但遗憾的是,摩托车保持原税额标准,仍是36元。不过,小编认为,相比其他车辆动辄几百元的收费标准,摩托车36元的收费也不算太高。

小编提醒:车船税对于车主来说,是逃不脱躲不掉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还是乖乖每年去交吧,否则超过期限的话,还会产生滞纳金,而且滞纳金还是按天来算的,所以这样以来的话,对于车主来说非常的不划算。而车船税的滞纳金的计算方法,交通部门的规定是每天收应缴金额的千分之零点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