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合同印花税怎么交 贷款合同印花税交多少?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设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那么,贷款合同印花税怎么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7贷款合同印花税交多少?

贷款合同是对双方都具有法律效力和保障权益的,从印花税的定义上也可以看出,应税人应该是双方都要交。也就是说,合同的甲、乙方都要缴纳贷款合同印花税。从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来看,主要根据应税的凭证分为以下几种:

贷款合同印花税

合同或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一般就直接以合同中所载金额作为计税依据;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税总额作为计税依据;其它不记载金额的证照等,如营业执照、专利证、房屋产权证等,或者辅助性账簿类,可按凭证或账簿的件数计税。

由上可以看出,贷款合同的印花税就直接按照合同中的借款金额进行计算,按照贷款合同印花税税率千分之0.05计算,具体公式如下:应纳税额=借款金额×0.05‰。

贷款合同印花税怎么交?

借款合同印花税申报方式:在税务或者印花税代购点购买印花税票直接贴在借款合同上。借款合同: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所签订的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0.05‰贴花,年终时在网上申报时填写印花税申报表,这个表一般时候在网上没有,只有年终申报时才可以看到,1月初填报12月份的信息时就可以看到印花税申报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