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制度是什么 医保卡套现手续费是多少?

我们在找工作中很多人就非常关心五险一金,其中就包括了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可以说用处非常大,我们可以在门诊买药付费,可以报销费用等等。那么,我国医疗保险制度是什么这个应该有很多人不太了解,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我国医疗保险制度是什么?

医疗保险制度是什么?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一种模式。基本医疗保险原则上实行地级市统筹,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了所以的用人单位及其他职业,事业单位和国家行政机关,必须履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义务。

医保卡套现要手续费吗

目前,我国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工资总额6%左右的医疗保险比例,个人缴纳本人工资的2%,工作单位缴纳的那部分医疗保险一部分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就划分为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一般门诊费用。

医保卡可以套现吗?

据小编了解,医保卡在两种情况下就可以实现套现。一种是参保人死完,继承人就可以将医保卡里的本金加上利息全部取出来,同时继承人也参加了医保就可以转到自己的个人账户。

第二种是参保人要离开惨保的城市,就需要先把医保卡停保,拿着停保证明就可以把账户的钱取出来。小编要提醒大家,除了这两种方法,使用其他的方法套现都是违法行为。

医保卡套现手续费怎么收?

目前,根据我国各个城市地区情况的不同,医保卡套现的手续费一般是账户金额的20%至30%左右,同时套现拿到钱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有些地区当天就可以拿到钱,有的地区可能就要几个工作日之后,所以这点需要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