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 汉中房价会因此暴涨吗?

交通因素总是能轻易影响房价变动,近日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在即,这条连接西安和成都的高铁的开通,最引人热议的便是汉中的房价了。那么西成高铁开通,汉中房价会因此暴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在即

11月13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西成高铁全线初步验收工作从13日起正式启动。这是西成高铁在静态验收、联调联试、试运行之后,铁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单位,对西成高铁全线建设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验收,同时也标志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在即。

西成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

西成高铁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历时5年工期西成高铁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想比目前的16小时均有大幅缩短,未来有望只需3小时就可往来西安至成都间。

西成高铁开通对汉中房价的影响

看到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汉中房价分问题又再被人们提起,其实今年底乃至明年汉中房价上涨是必然的,但推动原因绝非是高铁通车。高铁通车和汉中房价上涨完全只是时间上的巧合,汉中房价下阶段上涨的核心原因是供求关系,而非高铁通车。

汉中房价走势

当然,高铁通车后确会促进两类人来汉中购房:一是上述群体,但同时也会促进汉中人前往西安和成都购房,“流入”和“流出”相比,很难分伯仲,但“流入”较容易感受到,而流出很难统计到,所以难免对“流入”夸大其辞以放大效果;二是与汉中无关联的极少量别墅洋房客群,这类客户数量很少,对普通住宅市场形成不了冲击,

受供求关系影响,自去年后半年以来汉中房价一直上涨,根据当前的开工量,预计这种局面会持续到2018年中后期,所以此间房价必定会呈上涨态势;何况新上市房源品质已普遍提升,成本加大也会作用于房价。

由此可见,下阶段的房价上涨完全是供求关系所致,与高铁通车并没有直接关系。但间接关系还是有的,主要有二点:一是借通车效应通过销售诱导会让社会对房价的“心理预期”转向“上涨”,这犹如股市,大家都看好,争着去买,从而诱发上涨;二是通车后会刺激汉中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后会提升人们的消费力,从而带来房价上涨,但此效应很缓慢,起码是两三年后的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