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 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

我们都知道,定期存款是一种和银行约定好存储期限的存款方式,那么遇到需要急钱用的时候,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答案是可以的,取款一万以下,一般都不用通知银行,到银行就能支取。

存了定期的钱可以取吗

定期存款一万以上最少提前一天通知银行,若你提前支取一部分存款就能解决问题,那最好支取一部分。支取的那部分存款,利息按活期计算。剩余部分利息仍按定期存款利率计算。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计算

1、部分支取。目前银行定期存单都可以部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存款将按活期利率计息,剩下的存款仍可按原有存单存款日、原利率、原到期日计算利息。

存款死期不到期能取吗

以2万元一年期定存为例,假设存款人存入半年时急用1万元,则这1万元的利息将会分为定活两部分,目前一年期定存年利率3.25%,活期存款年利率0.35%,计算可得:(20000-10000)×(3.25%-0.35%)×180÷360=145元,则部分支取比全额支取要多出利息145元。

2、存单质押。若急用钱需全额提前支取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储蓄存单,而支取日至原存单到期日已过半或较短,可以用原存单作抵押办理小额贷款手续,到定期存款到期时再还贷,这样也可减少利息损失。

了解过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等问题,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若提前支取定期储蓄款去转投其他投资方式时,应先核算一下利息的得失而后行。灵活运用理财产品来进行资产配置,会将客户因提前支取定期存款造成的利息损失降到最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