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押车贷款有什么风险 押车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在抵押贷款业务中,除了房产抵押贷款之外,汽车抵押贷款也较为常见。把个人名下汽车用来抵押获得贷款是为缓解短期资金压力,这也是一种方式。但既然是抵押,到了时间就要还钱,但倘若押车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

押车贷款利息是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

二手车抵押贷款

二手车可以抵押贷款但是条件非常苛刻,其实跟不能抵押贷款差不多的。许多银行虽然对二手抵押贷款并不拒绝,但条件不少,必须提供车意向证明、车辆评估书、出卖人车辆产权证、机动车年检证以及符合贷款额不得超过车辆总价的50%,甚至有银行说要申请二手车抵押贷款必须以房产作抵押,否则就算具备了这五个条件也不批准。

押车贷款还不上如何是好?

第一:可以申请展期延后还款。当然,贷款展期不是不还,也不是少还,只是延后还款。

第二:还可以申请信用贷款。万一在民间的押车贷款还不上,还可以凭借信用去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来解一时之难。

第三:信用卡取现。实在面临一时的资金困难,可以使用信用卡取现来缓解一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取现当日最高金额为2000元,就算是分批去,最高也只能达到授信额度的50%,且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是按日计算,成本也并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