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金卡有什么好处 信用卡金卡和普卡的区别

众所周知,信用卡是有不同等级的,如普卡、金卡、白金卡或钻石卡等。想必大家都知道信用卡金卡比普卡享有更高的额度和优惠政策,那么除此之外信用卡金卡有什么好处呢?一般来说,银行对优质客户会批金卡。除满足申请信用卡所需的基本条件之外,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人士获批金卡的可能性更大。

信用卡金卡好处有哪些?

信用卡金卡

一般来说,信用卡金卡的年费要比普卡高一倍,但是金卡能享有的优惠权益也是普卡不能比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想要办理金卡。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金卡有什么好处吗?

授信额度高

一般情况下,普卡固定额度范围1000元-10000元,金卡固定额度范围10000元-50000元。

优惠商户折扣高

不同的卡片等级,享受到的信用卡的优惠也不一样。一般信用卡金卡在特惠商户处能享受到的折扣更高,而普卡能享受的优惠折扣稍低。如同一系列的卡,在同一家商户,金卡享受8折优惠,普卡享受9折优惠。

失卡保障幅度更高

很多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但金卡与普卡的失卡保障幅度不同。持卡人失卡后,信用卡金卡每年银行承担盗刷限额15000元信用卡普卡为10000元。

积分累积规则更好

有些银行对于不同的卡片等级,其积分规则也是有所不同的。部分银行信用卡普卡消费1元是积1分,消费1美元是积8分,而金卡消费1元是积2分,消费1美元是积16分。

信用卡金卡和普卡有什么区别?

信用卡金卡和普卡的区别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一些人只是盲目的觉得金卡更高档更显身份其实信用卡金卡和普卡的区别有很多。

区别一:信用卡的外观设计。金卡底色一般以金黄色为主,突出金卡的特点:普卡颜色各异,并没有明显的特征,一般不以金色为基调。

区别二:优惠商户折扣不同。因为卡等级不同,因此能享受到的信用卡的优惠也会不一样。一般信用卡金卡在特惠商户处能享受到的折扣更高;而普卡能享受的优惠折扣稍低,如同一系列的卡,在同一家商户,金卡享受8折优惠,普卡享受9折优惠。

区别三:信用卡积分累积不同。如某银行规定,信用卡普卡消费或提现人民币1元或港币1元可积1分RMB1/HKD1=1分,消费或提现,1美元可积分USD1=8分;使用金卡消费或提现人民币1元或港币1元可积2分,RMB1/HKD2=2分。消费或提1美元或1欧元可积16分USD1元或1欧元=16分。

区别四:失卡保障幅度不同。很多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但金卡与普卡的失卡保障幅度不同。持卡人失卡后,信用卡金卡每年银行承担盗刷限额15000元信用卡普卡为10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