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殖环保税即将开征 养殖户要缴纳哪些税?

随着保政策的升级及禁养令的颁布与实施,农村不合格的养殖场被关闭拆迁,绝大多数的个人养殖户也被清退。所以,对于养殖的污染问题处理也是势在必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2018年养殖环保税即将开征,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消息。

养殖环保税何时开征?

2016年10月份,国家环境保护部门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规定,在2017年底前,各地区要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2016年12月份,环境保护税法出台,并指出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行。

养殖环保税开征

两个政策的提出,其共同的对象都是农村养殖户,共同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保护和改善农村养殖环境,促进生态平衡。看来,农村办养殖业的要注意了!你们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重点关注,今年是“大掀拆迁禁养风”,明年开始,就要刮起“缴税之风”了。

缴税对象:针对的是农村养殖户中,养殖存栏规模大于50头牛、500头猪、5000羽鸡、鸭等畜禽养殖场。特别注意:其中,属于以下情况的,将免征环保税:第一、非生产经营的单位和居民个人;第二、用于农业生产的非规模化养殖场;第三、对粪污进行综合利用的规模化养殖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