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贷可以用公积金吗 车贷提前还款会怎么样

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的用途是很广的,除了用来买房,还能用来交租或者做投资。但,有一些朋友有这样的一个疑问,那就是车贷可以用公积金吗?有些车主还想知道车贷能不能提前还款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为何不能用来申请车贷?

根据国家规定,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适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是不包括汽车贷款的哦。

车贷需要什么条件

不过,虽然公积金不可以用来做为汽车贷款使用。但是,如果你的公积金是首次提取,其实是可以预约提取到7成左右。如果你交得多,并且余额够多的话,这笔钱取出来,差不多可以拿来做汽车贷款首付了。

车贷可以提前还款

车贷也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不管是传统的银行车贷还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借款人都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

不过,不同的车贷类型对提前还款的要求也不一样,就拿银行来说,银行传统车贷提前还款一般需要提前预约,一般是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而汽车金融公司则不一样,有的汽车金融公司甚至可以随时提前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