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手房评估价越高越好吗 二手房评估价怎么算?

随着房价的上涨,贷款买二手房也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办理二手房贷款需要交评估价。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购房人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之后,银行会委派评估机构来对房子进行评估,这个二手房评估价越高越好吗,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二手房评估价是不是越高越好吗?

二手房评估价越高越好吗?一般来说,评估机构会根据房子的位置、年代等实际情况得出一个数值,也就是评估价。购买房子的价格和评估价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房屋评估价一般情况下会小于房屋的实际成交价。

二手房评估价有什么用

评估价越高,就意味着贷款的额度就越高,与此同时,首付将会更低。但是从购房成本来算的话评估价做的越低,所要缴纳的税费就越少,所以说这个要根据自己的手头资金以及首付情况来决定。

2017二手房评估价如何计算?

国家没有明确规定,而是随行就市,也就是评估机构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例如: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42%,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

2000万元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例如,一套150万元的房屋,今后需缴纳的评估费将为100万×0.42%+(150万-100万)×0.3%=4200+1500=67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