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价格疯涨至1.4万美元 比特币现在还能买吗?

如1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便一路高歌猛进,很多人都以为比特币价格一时暴涨,只是因为市场因素,但目前比特币价格似乎没有任何要停下的脚步,至今比特币价格已超1.4万美元,那么面对如此高位的价格,如比特币如今还能投资买入吗?

比特币价格超1.4万美元

北京时间7日早间CNBC称,继周三首次突破1.2万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价格在不到24小时又接连突破1.3万美元和1.4万美元两道关口。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一度突破3900亿美元,超过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的市值。

比特币价格

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周四早7点左右,比特币价格成交价为14369.10美元。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一度突破3900亿美元,达到3911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市值一度突破2400亿美元,达到2403亿美元。

这意味着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已超过摩根大通,后者目前市值约为3668亿美元。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一直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曾称比特币是一场“骗局”,最终将会破灭。

比特币如今还能买入吗

比特币世界里,没有通货膨胀,比特币价格不会过度发行而贬值。区块链技术保障了没有人能篡改和作弊。它的死穴叫“51%攻击”,意思是,如果有人拥有比特币全网51%的计算能力,他就能赶在别人记账之前撤销自己的付款交易,收回付过的钱。这就动摇了比特币的根本信用。不过51%攻击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能够发动这样规模的攻击。

比特币具备最先进的电子货币属性,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但现在的比特币价格,上涨快速,在这轮上涨之后,国内投资者的数量有所上涨,但交易量仍比此前下降不少。这就叫做有价无市。这种市场现象预示目前的价格暴涨行情很难走远,而且炒作投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到了吓退投资者的地步。

更大的危机在于,目前疯狂炒作比特币现象已经远离或者说背离了比特币诞生时的初衷与目的,显然是资金在推动,为的不是更好的利用比特币,而是将比特币演绎成为投机炒作品,这将是比特币的死路。至于现在是否值得投资这个问题,还需看市场进一步的反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