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能提现吗 住房公积金提现条件是什么

相信许多上班族都有购买住房公积金,但却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该怎么使用。大家还局限的认为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买房,其实现在住房公积金有很多的用途,不管是租房还是进行装修都可以提取了。那么,住房公积金提现条件是什么呢?

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提取自己住房公积金的条件: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五、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六、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七、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两年后仍未重新就业、职工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无论是房屋建设、还是满足住房公积金的其他提取条件的按照法定流程都是可以单位职工可向其所在单位申请提取公积金事宜,由单位出面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办理公积金提现业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