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期货在美上市 比特币期货值得投资吗

从今年年初的不到1000美元上涨到如今超过1万美元,比特币价格在让市场目瞪口呆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投资了比特币,尽管比特币被中国封杀,可价格照样持续的暴涨。而近日,比特币期货在美上市了,比特币期货是什么呢?

比特币期货是什么?

期货是与现货相对的,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商品,而期货其实不是“货”,是承诺未来一个时间交“货”(标的)的约定(合约)—期货合约。比特币期货通常是以比特币价格指数(如796交易所采用的BraveNewCoin全球比特币/美元价格指数)为标的的标准化合约,比特币交易所提供的比特币期货通常是以比特币进行交易的。

比特币期货价格

而近日比特币期货也正式在美国上市!其中,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于12月10日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而12月18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也将推出其比特币合约。这次比特币期货的正式上市,说明它进一步被主流所承认。

比特币期货短期值得投资吗?

在12月10日比特币期货一上市,开盘报15000美元,之后就快速上涨。并且由于涨幅太大,比特币期货盘中两次触及了暂停服交易。因为根据美股的规则,如果涨跌幅达到20%,比特币期货会暂停交易2分钟;而涨跌幅超过20%,会暂停交易5分钟。

短期来看,比特币期货是值得投资的。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一飞冲天,而且其总市值也达到了2620亿美元,甚至高过很多大公司。而随着比特币期货的推出,短期的一波炒热是可以预见的,不光我们小散户,另外一些正规的金融公司肯定也想投资,因此,投资者可以伺机而动,在自己可控范围内对比特币期货进行投资,应该会有一笔不错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