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人如何投资理财?女人理财规划分4个阶段

在男女平等的时代,女人终于可以选择兼顾家庭和事业的状态,但是要如何做到完美平衡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女性既牵挂孩子的学习,又要管理家庭的财务。那么,女人如何投资理财保障家庭财富增值呢?下面就看看吧。

女人如何投资理财保障财富增值?

一、刚毕业的单身女性。一般刚毕业的女性暂时没有结婚的目标,那么小编在此建议刚毕业的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学会“先存钱再花钱”。首先要避免月光族,每月都要做到强制储蓄,坚持记账同时也要学会消费预算,适当的给自己设置小目标鼓励自己,勇于尝试购买理财产品,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或者是p2p理财等。

女人投资理财规划

二、刚成家的女性。作为一名已经脱离月光族走向幸福家庭的女性,将要面对很多复杂的问题。除了一般的日常开支还需要将子女教育储备、买房买车资金、家庭保险、家庭储备资金都要做全面的调查。据了解,一般在家庭里有60%-70%的都是女性在掌管财务,所以制定理财计划是不能缺少的。一个家庭理想的住房支出在20%-30%左右,保险可以控制在10%,理财产品的资金控制在20%-30%之间。

三、家庭稳定的女性。一个家庭步入稳健,女性的功劳最大。孩子出生上学,抚养费和平时开支也逐渐的增加,但是一般这个时间家庭的财务情况会逐渐的稳定,财富积累也想多会顺利。此时,可以选择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来增值家庭财富,比如购买股票、货期、互联网金融或者是贵金属等产品,同时不能少的还有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四、准备退休的女性。一旦准备要退休了,就意味着经济收入将会减少。据数据统计,我国只有18%的女性在为自己的退休最好了准备,我们一定要提前为自己做好退休的打算,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有保障。小编建议准备的退休的女性可以选择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为主,最佳资金控制在70%-80%左右。然后将20%的资金投入资本市场,还是那句话,控制风险最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