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办理多久能拿到?

新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全面普及了,不过还有很多小伙伴手中并未有拿到社保卡。所以很多人就想咨询2018社保卡怎么办理,社保卡办理多久能拿到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社保卡如何办理?

社保局一般受理办卡业务是在每月的1号至20号,节假日除外;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照片回执照一份;向人事部提交申请单,经主管批准后将所有资料交给人事准备办理;人事将资料提交至社保局,就可以等着拿卡(制止费20元)。

社保卡办理要多久

到了发卡的时候也会有手机短信通知,让你去银行取回社保卡,取卡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你设置2个密码,一个是你的医保卡密码,就是你去药店买药刷卡,或医院报销需输入密码,里面是有钱的。另一个密码就相当于银行卡,可以存取钱,里面含有养老金退休金的。

社保卡办理多久能拿到?

那么,社保卡办理多久能拿到呢,据小编收集信息显示到,如果是新入的社保卡的话,大致在一个月左右就会有社保卡,如果一个月还没有下发社保卡,可去当地的社保局进行查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