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人民币贬值 贬值后银行存款金额有变化吗?

股城网讯:很多人关心自己放在银行的存款会不会随着人民币的贬值而是否有变化,人民币贬值,通俗地说,就是指人民币相比以往不值钱了。而人民币升值,就是人民币相比以前更加值钱。人民币贬值,分为对内贬值和对外贬值。下面小编就为你详解下什么是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对内贬值,就是指人民币在国内的购买力下降,要购买同样一件商品,需要付出的人民币就比以前多。

比如:在某三线城市,十年前的房价是800块钱一平方米,而现在,是5000块钱一平方米,这就是人民币贬值的结果,在同一个地方,购买相同面积的房子,需要付出的资金是原来的数倍之多。

人民币对外贬值,就是指人民币与某一国外货币比较不值钱。咱们以美元为例说明。

假设:昨天,人民币兑美元的牌价为610.00元,即100美元可兑换610元人民币;而今天,人民币兑美元的牌价为620.00元,即100美元可兑换620元人民币。

钱存银行年利率是多少

这就是说,我们要购买同样的100美元,昨天需要付出610元人民币,今天就要付出620元人民币,即多拿了10元人民币,人民币相对于美元来说,就是贬值的。

人民币不管是升值还是贬值,不管它是在国内消费也好,还是购买外币也好,都是体现在购买力上。它都只是一种趋势,是购买力增强或者减弱了。

但是对于客户在银行的存款本金金额,则是没有变化的。假设以前存在银行的本金是100万元,以后本金仍然是100万元。

这100万元的本金,不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而变成90万元,也不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变成110万元。钱存在银行里,本金金额永远不会变,变化的只是它的购买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