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创业阵亡名单 共享经济项目惨不忍睹

整个2017年,仿佛资本圈都在讨论IP、创业、共享经济,跟风选择投资进场的人不在少数,但倒闭的企业也不在少数。近日,有媒体总结出了2017创业阵亡名单,其中共享经济项目成重灾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7创业阵亡名单出炉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中国创业公司正习惯于棋子的角色。许多创业者认为,如果干得好,那么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就需要选择是接受腾讯或阿里的投资。若不接受,那么接受巨头投资的竞争对手就会坐享优质资源,将自己“杀”得片甲不留。

移动直播去年百花齐放,今年俨然已是一片残败景象。曾估值5亿的光圈直播因融资不利在今年2月17日倒闭;夜魅社区直播因为涉黄被北京政府责令关停。

共享经济遇瓶颈

在教育领域,昔日的明星项目——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在烧完四轮融资后,一夜关闭了全国近60家营业门店。曾月入1.4亿的留学品牌“小马过河”,最终落得变卖资产、破产清算的地步。

在2017创业阵亡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巨头养的“儿子”也难活。如出生于1999年、坚持了18年的搜狐社区,今年4月20日正式关停。网易一元夺宝项目因模式争议,于今年315前夕夭折。

创业阵亡名单

不得不说,很多年轻的创业者太浮躁,还有不少人想白手起家、空手套狼,在今天的商业社会里这是非常不现实的一件事情。为什么不能好好积累能力和资源后再创业?

2017年即将结束,上面“创业死亡榜”中,项目的创始人,在启动之时大多饱含热忱,死亡来临前一刻也曾奋力争取生机。

但很遗憾,深刻的教训,是他们留下的唯一财富。

共享经济项目成重灾区

据品途商业评论统计,2016年中国的共享经济市场规模接近4万亿元,项目从单车、充电宝、手机,到睡眠舱、汽车、雨伞、服装、马扎等,可谓五花八门、层出不穷。

在历经一年多爆发式增长后,“共享们”今年猛然刹车,沦为死亡重灾区。截至目前,共有19家投身共享经济的企业宣告倒闭或终止服务。其中包括7家共享单车企业、2家共享汽车企业、7家共享充电宝企业、1家共享租衣企业、1家共享雨伞企业和1家共享睡眠仓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