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利率是多少?

有一种存款叫结构性存款,利息是普通定存的3倍,这是真的吗?什么是结构性存款,和普通的存款有什么区别呢?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结构性存款利率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吧。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实际上结构性存款本质上不能算是存款,而是归类为银行理财,在存款的基础上又引入了其它的衍生品,如沪深300指数、黄金、利率、汇率等等,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不仅与存款利率挂钩,还与挂钩的这些资产的表现有关。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既然是理财产品,收益率自然要远高于存款利率,但也正是因为是理财产品,它也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收益率。这就是结构性存款,下面就来看看结构性存款利率吧。

结构性存款利率高吗?

现在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普遍偏低,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3个月存款平均利率为1.41%,6个月存款平均利率为1.66%,1年期存款平均利率为1.93%。不同银行之间存款利率各不相同,但是差别不会太大,而且在央行不加息也不降息的情况下,存款利率不会有大幅调整。

那么,结构性存款利率是多少呢?近期有一种存款利率却在悄然上调,名为“结构性存款”。比如某家股份制银行1个月结构性存款利率由3.8%上调至4.15%,3个月和6个月结构性存款利率则分别为4.2%和4.3%。利率几乎是普通定期存款的3倍。

小编给大家两点建议:

1、在银行存定期存款不如买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即使达不到预期收益,但是再怎么着也会比定期存款要高很多啊,比如上周发行的结构性存款,最低收益也有3.75%,是一年期定存利息的2倍左右。而且风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其中还有一部分产品是保本的,即使不保本也不会亏损。

2、买结构性存款不如买非结构性理财。结构性存款本质上是结构性理财,但是平均收益率要低于非结构性理财,既然风险都差不多,为什么不购买收益更高的非结构性理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