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天然蓝宝石价格是多少 蓝宝石和蓝钻石如何区别?

蓝宝石是五大宝石之一,是九月的生辰石,也常被称为命运石,随着蓝宝石的开采次数,它的数量越来越少,因此价格越不断上涨,一些品质好的蓝宝石价格甚至超过了钻石。那么,天然蓝宝石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蓝宝石一般值多少钱?

其实,影响蓝宝石的价格的因素和钻石很相似,都是以大小来决定价格的高低,通常情况下,由于蓝宝石本身的稀缺性,所以1克拉以上的蓝宝石已经不多见了,就更别说3克拉以上了。如果一颗品质上乘的蓝宝石,大小在5克拉以上那么它的价格将远超过同等克拉的钻石。

天然蓝宝石市场价格

一般来说,蓝宝石的颜色就是其价值的指向标。一颗颜色比较深的蓝宝石可能1克拉只要100元,但一颗好的矢车菊蓝的蓝宝石1克拉可能就要在万元以上。通常情况下,1克拉以上的蓝宝石就已经非常罕见了,一般都在拍卖行出售。

当然除此之外,蓝宝石的品质、净度、切工等等都会对其价格有很大程度的影响,由于上等的蓝宝石数量比较稀少,收藏价值比较高,所以等级稍微好一点的一克拉蓝宝石戒指,价格大概在一万元左右。当然品质好的蓝宝石价格估计会在1万元左右,等级一般的2克拉蓝宝石,价格也绝对不会低于2万元。

蓝宝石和蓝钻石的区别:

蓝宝石和蓝钻石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颜色、切工、硬度等方面:1、颜色。蓝宝石颜色偏深、色彩浓度高,一般呈现出深海蓝色或深蓝色;蓝钻石一般都呈现出淡天蓝色,色彩浓度浅且常常泛出灰色。

2、切面。蓝宝石以7×9或6×8的比例被切割成椭圆蛋面形状,偶然也有正圆切割,但不做多面切割;蓝钻石多数被切割成57个面的正圆形,是钻石类产品的标准切割方式。还有硬度。钻石是自然界硬度最大的宝石,所以钻石和宝石之间硬度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