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经营性物业贷款有哪些风险 需要格外注意什么?

经营性物业贷款,它与普通流动资金贷款的区别主要有:贷款额度较大、贷款期限较长(我行最长可达20年)、贷款用途灵活、每年的还款压力较小等。

经营性物业贷款条件

那么,在对经营性物业贷款的调查中,有哪些风险主要格外注意呢?

1、资金监管方面存在风险,银行一般需要设立专门的租金回款账户,但是往往项目的租金来源较为分散,且有可能不断发生变动,因此对还款来源的管理与监控一般难以做到实时与精准,这就有可能导致因第一还款来源不足而产生风险。

2、在资金监管的第一还款来源中,还需要看项目出租率、租期,以及租金支付方式等。

3、贷款被挪用的风险。经营性物业贷款的用途通常较为宽泛,而有的企业实际则将经营性物业贷款用于了新的开发项目等,这也就增加了该笔贷款出现风险的可能性。

4、抵押物的价值波动风险。因为经营性物业贷款普遍时间较长,而抵押物的价值容易受到市场周期的影响,在贷款存续期内,有可能出现抵押物贬值的情况,这也就增加了抵押物变现的难度。

总的来说,第一还款来源与贷款用途这两点,不管是怎样贷款,都非常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在考察贷款的时候需要认真评估、仔细思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