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元旦高速不免费 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2018年快来了,大家即将迎来元旦和春节两个假期,快放假了,出门玩耍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高速出行是否免费?据说,2018元旦高速不免费,这让许多小伙伴们失望了。那么,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

2018元旦高速需收费

因为,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

而2018年的6月16-18日的端午节、9月22-24日的中秋节期间,高速路也同样不免费,要自驾游的小伙伴们则要多交高速费了哦。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延长阅读:元旦日期是怎么确立的?

众多周知,我国现在通行的历法,是公历。辛亥革命推翻满清之后,为了“行夏正,所以顺农时,从西历,所以便统计”确定使用公元纪年法为我国的正式历法,1月1日为元旦,同时把农历1月初一定位“春节”。共产党建国以后,基本沿用了——正式统计日里采用公历,节日采用农历——这套双重历法的体制。

世界上所有的历法,基本分成两个体系——阳历和阴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