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忙碌的上班族会在不经意间忘了信用卡还款,造成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很严重,稍微轻点的影响房贷车贷,恶意逾期不还的可能进局子,即便被判缓刑也会留下犯罪记录。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严重吗?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也找不到自己。有这种想法的人要小心了!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都会受影响,配偶的信用也可能受到影响。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信用卡逾期要坐牢吗?

银行起诉后,法院会依法判决,若是银行提起了刑事诉讼,而你又恶意透支达到一定数额,很有可能就要坐牢了。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1、最好继续使用这张卡。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2、千万不要跑路。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并且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会报警。

3、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4、最好全额还款并说明。如果由于平时的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最好是全额,因为全额还款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胜算最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