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学会这几招免除银行高息

一般而言,信用卡逾期并不是绝对的会影响个人信用,具体要看你逾期的严重程度,在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即可。

信用卡怎么还款

1、信用卡逾期三天内

这种情况一般对个人信用无影响,因为各大银行对信用卡逾期预留有2-3天的还款宽限期,只要在这个时间内全额还款便不算逾期。

2、信用卡逾期一个月

大多数银行都是每月末生成信贷信息更新数据,并按人民银行要求上传,所以只要银行还没未将逾期数据呈报,便可挽救。

银行针对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以内的客户,会予以短信催收和电话催收,持卡人发现信逾期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说明情况(非恶意逾期),并全额还款(不能分期或者以最低还款额还款),银行都会网开一面。即使征信数据已上传,也可以找银行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也能顶上用。

3、信用卡逾期“连三累六”

如果你信用卡逾期到了“连三累六”的程度,会面临银行上门催收,这个时候,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你已经被银行划为"问题客户"了,进入"黑名单"之后,你的信贷行为在近两年内会被冰封,而且必须是在马上还清欠款,继续用好此卡的前提下。

注意,选择销卡销户,并不能把你的不良记录一同消除,只会让你的信贷管制期延长至五年。

相信很多有信用卡逾期或者逾期比较长时间的读者心有同感:利息违约金太高了,为什么前面提到不用跟催收谈呢?

银行委托外包催收公司,银行对催收公司的约定是催收成功有高额的提成,有的小伙伴的利息违约金甚至已经高于欠款本金,所以催收基本上不会理会给不给你减免的事,这种事情多数都是银行给你减免的。就算催收有权减免,只是很少一部分,对于还款压力是相当之大的。

什么信用卡比较好

银行洽谈之一:

先要求银行暂停对你的欠款进行催收行为,直接打到银行客服电话,直接与银行的客服专员洽谈。

提醒,并不是打一次电话就可以让其停止将你的欠款外包催收的,要多打,要多次给银行客服知道你有很强烈的还款愿望,也告知催收行为让你对生活以及筹备资金还款有重大的阻碍。多次通话后客服专员会安排银行正式员工与你洽谈的。据我所知,谈得最长的是持续的6个多月。

银行洽谈之二:

在上述洽谈前,你最起码要有该协商的银行所欠款的本金还进去,但并不是还了再协商,而是协商了再归还,因为你归还了,银行就认为你开始有还款能力,就不会与你洽谈。与银行协商归还本金,也告知银行你有多少欠款,他们能查到你的征信,查到你有多少欠款。

再者是你告知银行你现在从事工作的收入情况,生活情况,这个是客观原因,欠款不是你愿意去欠的,只是做生意失败后带来的负面影响,现在生活困难,收入不足以一次过还清,跟银行协商归还本金是可以的,因为他们会综合你的情况,欠款时长,还款情况去综合考虑的。

前提是你每个月都要归还一部分给银行,100也是还,这样可以避免恶意欠款。

银行黑户对应的方法

首先把逾期的欠款还清,把自己从“黑名单”里摘出来。产生新的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黑户”的朋友,实在无法拿出那么多资金,不如退而求其次,申请较易申请的卡片。

小编提醒:如今已经是靠“信誉”走天下,没有良好的个人征信,无论是贷款还是信用卡都休想办理。作为信用卡持卡人要意识到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不要糊涂办卡,盲目消费,而忽略了自己的还款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