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街边办信用卡是真的吗?小心这些套路

你是否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公司楼下大厅站着几名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没错,还摆出了一排诱人礼品:移动电源、拉杆箱、Kindle、车载空气净化器……

申请信用卡技巧

这群人就是利用各种礼品,对路过的行人抛来橄榄枝:“XX银行现场申办信用卡,100%下卡,只需填张表,就有礼品拿!”

其实,现在很多所谓的银行办卡摊位,在现场的都不是银行的正规工作人员,这些所谓的信用卡中心的办卡人员,实际上就是一些外聘的人员,工作都不固定的,今天在信用卡中心上班,明天就可能辞职。

这群人的业务涉及各家银行、小贷公司,顾客填一张表格,提成从20元到200元不等。至于填表之后你的资料如何处理,就得看他们的良心在哪儿了。

除了信息泄露,摊位办卡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惊悚的玩意儿啊,那就是木马病毒!

多地警方接到报案,称“银行工作人员”为信用卡用户手机植入木马病毒并盗刷支付宝的案件,而最终缉拿归案的“银行工作人员”其实是诈骗团伙,他们利用用户对信用卡办卡礼的青睐,打着银行的幌子,通过一些廉价礼品吸引客户,再向客户手机中植入木马病毒,之后盗取信息、盗刷支付宝。

信用卡摊位办卡送礼本来是为卡友们提供便捷与福利的,然而银行在开创了这一营销先河之后却拍拍屁股走人,把这项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只追求销售业绩,而置卡友的信息安全性不顾,最终滋生了现在这么完整的一条摊位办卡“产业链”,各种传销、诈骗公司纷纷涌入,申卡人成了最弱势的群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