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贴现式国债 贴现式国债利息怎么计算?

同样都是记账式国债,但一期叫记账式贴现国债,一期叫记账式附息国债。大家对记账式国债应该是比较熟悉了,但是什么是贴现式国债相信很多人就不是那么的了解了,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贴现式国债利息怎么算的。

贴现式国债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贴现式国债呢?贴现国债,指国债券面上不附有息票,发行时按规定的折扣率,以低于债券面值的价格发行,到期按面值支付本息的国债。贴现同债的发行价格与其面值的差额即为债券的利息。

贴现式国债利息是多少

我国19%年开始发行贴现国债,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和1年。附息国债,指债券券而上附有息票的债券,是按照债券票面载明的利率及支付方式支付利息的债券。息票上标有利息额、支付利息的期限和债券号码等内容。

贴现式国债利息计算公式

贴现国债利率可根据每百元面值贴现国债的发行价和贴现国债的期限计算出来,计算公式是:利率=[(面值-发行价)/(发行价×期限)]×100%。

如投资者以70元的发行价格认购了面值为100元的5年期国债。那么,在5年到期后,投资者可兑付到100元的现金,其中30元的差价即为国债的利息,年息平均为8.57%,即:[(100-70)÷(70×5)]×100%=8.5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