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了让商业贷款申请成功 这些流程需了解

面对如今如此高昂的房价,很多人都选择了申请贷款,商业住房贷款在某种程度上的确可以弥补购房资金短缺,但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因种种原因无法办理商业贷款。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购房者是否具备一些基本条件。那么商业住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有哪些材料是需要我们准备的?

商业贷款流程

商业住房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向在城镇购买、建造或大修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也称为“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自住住房的时候,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商业住房贷款。

一、贷款对象:商业住房贷款的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二、贷款基本条件:

1、借款人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以外,还要有按期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银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4、具有购房合同或协议,所购住房价格基本符合银行或委托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评估价值。

5、在提出借款申请的时候,在我行有不低于购买住房所需资金的30%的存款,若已作购房预付款支付给售房单位,则需提供付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

6、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7、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商业住房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1、身份证(暂住证、护照、未成年人出生证或独身子女证)复印件(如单身需到当地民政部门开具单身证明)。

2、婚姻情况证明(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提供单身证明、离婚提供离婚证)。

3、收入证明以及房屋买卖合同原件一本。

4、买卖合同上所述的出售方签字的首付款收据。

5、所购买房屋的产权证复印件。

6、贷款申请人、配偶及共同借款人、产权共有人的私章、户口薄复印件。

除了以上六项资料外,由于各大银行对商业住房贷款要求有一定的差异,具体还要询问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商业住房贷款条件和所需材料的全部内容。小编希望介绍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大家对商业住房贷款有更多的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