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买车如何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

不同车贷方式的还款手续是不一样的,对于提前还车贷款是否需要支付滞纳金也有不同的规定。而很多朋友对贷款买车如何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是有疑问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贷款买车怎么样提前还款

贷款买车怎样提前还款

一般银行车贷款提前还款是需要提前15天左右预约的,不同的贷款机构规定有所不同,具体可针对申请部门进行了解。在预约成功后,就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将提前还款所需的相关资料准备齐全,到预约地点。

个人汽车贷款提前还款所需的资料,包括个人身份证、和银行签订的贷款买车合同、到银行填写的还贷申请表、上月还款账单和提前还贷协议以及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在将这些资料准备齐全后,将资料提交给银行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办理。最后贷款申请人把提前还款的款项存入到银行即可。

贷款买车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提前还款会产生违约金,尤其是对于购车贷款不满一年的,大部分银行都要收取违约金的,而且支付的违约金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在决定提前还款之前,贷款购车者应提前预算一下还款成本,看看提前还款是否划算。

另外,如是选择一次性提前还款,通常银行会对买车贷款时间有规定,例如有的银行规定满1年后,提前还款额下限为正常每月还款额的6倍。如果没有一次还清,分期购车人可根据银行规定和自己财务状况选择处理方式。

贷款结清后,贷款申请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