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公积金中心涉垄断被查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支付方式及下调二手房评估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28号文件”)。28号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且指定了6家评估公司承接该项业务。市发改委于2017年10月18日起对北京公积金中心涉垄断调查。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涉垄断被调查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为直属市人民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事业单位,负责承办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有关事项,依法履行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及执法监督等职责,是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

管理中心2016年9月20日在外网上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公开选用评估机构的通知》。在规定时限内报名并提交材料的评估公司共有9家。9月28日,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评审会议。根据投票结果,选用了其中6家评估公司。从而研究出台28号文件,规定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评估收费的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并指定上述6家评估公司开展此项业务。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评估收费不在现行国家及北京市定价目录内,属于市场调节价,其价格应该由经营者自主制定。管理中心制定28号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及指定6家评估机构的行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第八条“行政机关和法律。

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和第三十二条“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单位或者个人经营、购买、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的规定,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利益。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下: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1日对外发布通知,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4%下调至3.75%。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利率由4.4%下调至4.125%。

1、针对2015年5月11日以前,期限一年之内(包括一年)的北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月11日以后仍执行原利率。

2、针对2015年5月11日之后,发放的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