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如何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返乡农民工刘洪彬打来电话咨询称,去年在广东打工挣了几万元钱,听说现在农民工也可以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了,他想问一下: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需要什么条件呢?

职工养老保险

针对刘洪彬的问题,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赵鹏飞表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缴费,可享受比城乡居保更高的养老保险待遇,可维持退休后在城镇养老的基本生活,解除养老后顾之忧。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是什么?”赵鹏飞解答说,一是凡在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内的城乡居民,均可直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政策的意义是打破了城乡限制,农村户籍的人员也可以自愿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二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年限,可能通过补缴费的办法进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原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年限作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限。这一规定意义在于,通过制度转移,增加了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的参保年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