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手车贷款几天放款 二手车贷款要注意什么?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二手车金融渗透率逐年提高。现在的买二手车跟买新车一样,流行贷款买车,办理二手车按揭业务的人群越来越多。那么,二手车贷款几天放款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

二手车贷款,即二手汽车按揭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个人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消费类自用二手车并以所购车辆为借款抵押物并抵押的一种贷款。目前我国二手车的发展潜力非常大,许多人或因经济能力有限、或只为练车或过渡性使用等原因都非常需要二手车。

二手车贷款多久放款?

就目前来看,贷款买车有三种方式,一是直接通过银行进行购车贷款,二是汽车金融公司购车贷款,三是信用卡分期购车。一般来说,消费者选择车贷款的方式不同,时间长短就会不同。目前,我们常见的车贷方式有三种:银行车贷与信用卡分期以及汽车金融贷款,不同车贷方式的办理手续会不一样。

汽车金融公司放贷标准比较宽松,贷款手续要简单些,整个过程只需花两三天,客户就可以拿到车,且不用交手续费、抵押费等费用,方便快捷。信誉度越高,贷款自然就越顺利。银行车贷和信用卡分期审核手续对比较复杂,通常需要5个工作日或者一周时间,对贷款人的职业、收入和信用度的要求都比较高。

小编提醒:在二手车买卖中,因前车主“历史遗留问题”使得现任车主担责的状况不是没有。所以,二手车过户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该车是否存在违章,是不是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因为在交强险有效期内,无违章记录才能办理过户,绝大多数贷款机构不会接受正在按揭的二手车做抵押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