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寿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 早买比晚买好吗?

中国人寿一般会对一些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采用免赔的规定,所以有些较小的医疗费用损失,消费者如果可以自己承担,就不必再花钱购买保险。而有些产品有类似车险条款中的“无理赔优待条款”,即第一年没有发生赔付,第二年保费可降低,为此,对于小额损失,消费者可考虑不申请理赔。

医疗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注意“如实告知”义务

根据法律规定,消费者在投保一些中国人寿商业医疗险(如重疾医疗险)时务必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消费者投保后,保险公司会对产生疾病的因素进行严格的审查。

如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往往在投保之际就要求被保险人作如实告知,不得有所隐瞒。否则将会导致保险合同无效。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赔偿责任。

早买比晚买好

中国人寿商业医疗险早买有如下好处:一是从投保时机看,年龄越小买交费越少;二是从身体状况看,应在身体健康时就购买。

如果疾病发生需要保险时,保险公司肯定是不卖给你的。另外,商业医疗保险有投保年龄限制,不同的产品不一样,您需要具体对待,而且它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因此建议提早购险。

专家建议,55周岁以上的人群,不再建议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因为这个年龄投保需考虑保费“倒挂”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