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血琥珀多少钱一克 血琥珀真假具体如何鉴定?

血琥珀,琥珀的别名。琥珀是史前松树脂的化石,形成于4000万年至6000万年前。据悉,琥珀是一种有机宝石,可以用来做成饰品,工艺品等。那么,2018血琥珀多少钱一克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血琥珀一般多少钱一克?

据悉,现在琥珀的价值不高,除非是古董、精湛的艺术品或含有生物遗体。琥珀依昆虫的清晰程度、形状大小、颜色决定其经济价值。颜色浓正,且无杂质者为佳。颜色以绿色和透明红色为最好。最贵重的品种是包裹含昆虫的琥珀。

2018血琥珀市场价格

8mm以下的圆血珀珠子,合理价格在70元每克;8mm-12mm的圆血珀珠子,合理价格在70-150元每克;12mm-16mm血珀珠子,合理价格在150-260元每克;16mm-20mm血珀珠子,合理价格在260-400元每克;20mm以上的血珀珠子,400元以上。

血琥珀鉴定真假的方法:

1、将血珀放入调配好的饱和盐溶液中,真血珀会漂浮在水面上,假冒品则会沉入水中,现在的造假技术越来越高,即便是浮在水面的血珀,也极有可能是染色过的血珀,它的颜色不是天然的,但其成分是天然琥珀成分,因此也是可以漂浮在水面上。

2、给血珀摩擦加热后闻气味,血珀是琥珀的一种,真的琥珀都具有天然的松香味,在对琥珀加热后这种松香味会散发出来。那些塑料制品不会有松香味,但那些染色血珀依旧可以散发出香味,但一般味道极淡,甚至淡不可闻。

3、将血珀放在紫光灯下照射,会有一定的荧光反应,这是所有琥珀都具有的特性,而假冒琥珀则没有这一特性,染色血珀的荧光反应非常平淡,与天然血珀有区别,较为明显。另外,真实的琥珀都会含有一定量的气泡,而且形状一般为圆形。仿制品血珀要么没有任何气泡,要么其气泡的形状为长扁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