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众安尊享e生怎么样 众安尊享e生医疗保险优缺点分析

医疗保险已经越来越多的走入人们的生活中,它的高额保障能够减轻意外带来的高昂医疗费用。而众安保险“尊享e生”是一款中端医疗险,这款医疗险以其全面的医疗覆盖和超低的保费击败了国内市场上大部分的中低端医疗险。

众安尊享e生有哪些特点?

尊享e生医疗险,由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通过互联网在全国区域销售,是一款深受好评的保险产品。

1、投保人:18周岁以上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并与被保险人存在可保利益;仅限在中国大陆地区有固定居所的人士投保。

众安尊享e生

2、被保险人年龄:首次投保时年龄为30天至60周岁,可连续投保至80周岁。

3、保险期间:1年。

4、保险责任:被保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后因疾病,在二级及以上医院接受治疗的,本产品承担必需且合理的住院医疗费用和特殊门诊医疗费用。

5、免赔额:本产品免赔额为1万元/年,社保个人账户支付的金额和在其他商业保险已赔付部分可计入免赔额,但社保统筹或公费医疗报销部分不能计入免赔额。

6、赔付比例:100%,但同时请根据实际情况确认是否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以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身份参保,但未以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身份就诊并结算的,本保险按照应赔付金额的60%进行赔付。

众安尊享e生医疗保险优缺点有哪些?

很多人都说众安尊享e生医疗险是个好产品:高保额(100万的住院/门诊,100万重疾额外给付);报销社保外用药;高性价比。说它到底好不好,有一个现象可以从侧面证明,就是很多的同行业内人士都在购买。但这款产品究竟好在哪,是否适合你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再了解下这类产品的特点,答案就出来了。

尊享e生医疗保险优点

1、保险额度高:100万的住院及门诊报销,罹患重疾的话再额外增加100万;

2、在官方销售页面上,众安承诺该产品可续保:续保无等待期;理赔后仍可续保;停售后仍可续保。

国内医疗险能做到这种承诺的很少,从这点来看,众安非常有诚意。当然,众安作为财产险公司,合同条款里无法明确写明这些承诺,但它的官方宣传资料和客服回答录音,仍可作为承诺证据使用。

3、报销范围广:不限社保用药,不限自费药,不限疾病;

特殊门诊医疗保险金:门诊肾透析费,器官移植后的门诊抗排异治疗费,门诊恶性肿瘤治疗费,包括化学医疗法,放射疗法,肿瘤免疫疗法,肿瘤内分泌疗法,肿瘤靶向疗法治疗费用,共享年度限额100万,100%赔付。

恶性肿瘤住院医疗保险金:检查检验费,治疗费,床位费,膳食费,护理费,要求费,重症监护室床位费和监护费,额外限额100万,100%赔付。门诊恶性肿瘤化疗,放疗,免疫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费用额外限额100万,100%赔付。

4、保障年龄大:可续保到80岁,续保无等待期;

5、性价比较高:在同类产品里,尊享e生的性价比确实不错,否则不会业内人士抢购。

尊享e生医疗保险缺点

1、医疗保费高

200万的高保额,对于大部分重疾来说是不是很值钱。保额与医疗费用是成正比的,比如住院医疗费用是1万元,发生住院的概率只有10%;保额为2万元,保费800元左右;保额为10万元,保费在900元左右;保额为30万元,保费950元左右;也就是说保额越到后面保险月不值钱,因为发生概率越来越低。所以200万保额与20万的保额,保额增加可10被,保费也许只增加了10%。

2、1万的起付线

医疗费用起付线是按照比例进行设计的,1万以内的医疗发生概率要比200万保额要高的多,保险公司设计这个起付线是为了境地保险费用,这一点很多人都不是很容易发现。

3、非保证续保

非保证续购买保险达到一定年龄后保险公司可以以任意理由拒保;保证续保指购买保险达到一定年龄后保险公司不能以任何理由拒保。非保证续保通俗点来说就是短期保险,投保人年龄达到一定条件后,将不能续保。

4、住院责任

尊享e生医疗保险是提到过有关门诊描述,但是这个门诊和基本医疗门诊特殊病是有一定关联的,属于住院范围,然而住院发生概率是非常低的,同样保险成本也比较低。

5、重疾险费率较低

重疾险是确诊给付性质,也就是确诊为重疾险就会给付约定的保额,无论是否决定治疗还是治疗实际花费,也就是说保险赔偿会精确到医疗费用。

适用人群

尊享e生的优点和不足,构成了这个产品的定位:高额医疗花费的大病或意外保障,确保患者不会因为钱而得不到及时治疗,确保家庭经济不会因为这些极端风险而崩溃。这个功能定位和重疾险很像,不过二者并不相同,不能互相取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