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破新高 中间价上涨103个基点

1月23日消息,此前陆续走强的人民币,近日再次升高报6.4009,美元兑换人民币率中间价调升103个基点,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分析预测,近期内美元兑换人民币率会持续走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3日美元兑换人民币率

周二(1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03个基点,报6.4009,创2015年12月7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112,16:30收盘价报6.4036,23:30夜盘收报6.4050。

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强势攀升,再度突破6.40大关,最新交投于6.394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同步上扬,两地价差几近于零。

此前,周一(1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双双通过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这意味着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发生的首次政府停摆即将结束。不过,面对着这一姗姗来迟的利好,市场人士似乎依然并未真的完全放心。

美元指数纽市尾盘下跌0.2%,报90.38,接近三年低点。美国参议院达成结束政府停摆协议的消息,令美元指数短暂缩减跌幅,但之后很快恢复跌势。不少业内人士担忧,三周后当临时性开支法案到期后,同样的危机很可能再次卷土重来,而特朗普政府或许也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远期市场正显示人民币乐观情绪高涨。据彭博社报道,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换人民币率远期合约上涨如此迅猛,以至于上周与即期汇率之差缩窄到2016年底以来最窄。这与去年同期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资本管制收紧导致离岸流动性紧张,引发利率和远期点攀升。

美元兑换人民币率自进入2018年以来已上涨1.6%,对决策者出手放慢人民币升值速度的担忧随之升温。从近期的走势看,美元指数已从1月17日的年内最低点90.12反弹至90.46,但人民币汇率仍一举突破6.4,持续刷新近期高点,表明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涨幅已超过同期美元跌幅。

对此,东方汇理银行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DariuszKowalczyk认为,多头不必太过担心。在特朗普1月30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允许人民币升值以安抚美国政府,或许是符合中国利益的做法”,他表示。“近期内,中国央行很可能允许人民币进一步上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