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共享床位拼房小程序被指涉黄 异性拼房靠谱吗?

共享经济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商业模式,从共享单车,共享男友进化到了共享床位,然而共享床位是什么意思呢?近日共享床位拼房小程序被指涉黄,与异性一起拼房这安全吗?

共享床位

“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连日来,主打“床位共享”的小程序“同住酒店拼房”,因提供“异性拼房”模式及暗示性宣传语,引发争议。重案组37号体验后发现,这一自称为第三方平台的小程序,对使用者审核并不严格,用户需自行对拼房者的个人信息进行核查。

此外,其宣扬的“异性拼房”,也有涉黄之嫌。体验中,甚至有异性拼房者提出性暗示。法律界人士认为,该程序采用暗示性、倾向性的宣传语,并公开鼓励“异性拼房”,尽管并未明确违法,但有“擦边球”嫌疑,可能为涉黄活动提供平台,如果因此产生民事或刑事问题,平台也应承担连带责任。

体验:“拼房对象”可自主选择性别

“同住酒店拼房”,是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运行的平台,主打“共享床位”。因其“异性拼房”模式,也因“涉黄”嫌疑而引发争议。

通过微信打开“同住酒店拼房”小程序后,系统界面弹出对话框,要求获取用户的地理位置,随后出现授权请求,点击允许后,该程序可获取用户微信昵称、头像等公开信息。

探员注意到,上述小程序首页广告,存在“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等暧昧表述,“设置拼房对象”一栏,也可以自主选择“同性”或“异性”。

共享床位拼房小程序

整个“同住酒店拼房”界面由三个板块组成,包括“拼房”、“发布”和“我的”。其中,“拼房”板块呈现“同住推荐”和“待拼列表”,用户发布需求后,可看到拼房信息,而系统也在这一板块推荐拼房对象。

“发布”板块包括“分享床位”、“发布需求”和“预定酒店”项目。前两者需要用户确定日期、对酒店位置、价格要求以及对于拼房者的其他要求等。后者栏目中,用户可填写目的地、时间、关键词等信息,也可以直接查找或搜索附近酒店。

发布后的拼房信息,可在“我的”栏目查找。此外,“我的订单”一栏,可看到本人的酒店订单、拼房订单、已发项目(即已发布的需求)。

乱象1:“实名认证”信息为用户自行填写

探员通过“同住酒店拼房”小程序,发布一条拼房需求。填写完时间、价格等相关信息后,在“设置拼房对象”一栏,选择同性或异性“都可以”。系统下方提示“仅限双床,同性请AA”,还建议“异性拼房男士适当降低价格,提高竞争力。”

用户在发布需求时,仅需选择拼房日期、地区和价格范围等,而在分享已有床位时,则仅需填写日期、酒店名称和价格,不需提交其他认证信息。

发布“拼房需求”后,拼房信息会在系统中呈现,如其他人有参与意愿,则可通过系统点击“心仪”键,随后发布者可收到系统提示。如果发布者同样有意愿,可再次点击“心仪”,双方即“配对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