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指数破三年新低

自2017年年底开始,受国内外因素的影响,美元便呈震荡式的下跌。1月24日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这是三年以来美元首次跌破90点,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3916,这也不难看出美元如今的困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4日,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为2014年12月31日以来首次跌至“8”字头。截至当日18时,美元指数报89.6550,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0.39%。另一方面,人民币对美元继续上涨。24日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93基点,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3916,创2015年12月7日以来最高。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实盘汇率也出现上涨。截至当天18时,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3746,较前一日收盘价上涨0.40%;离岸人民币则报6.3646,上涨0.37%。

美国政治前景不确定性也加剧了美元跌势。虽然美国国会通过短期融资议案,结束了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闹剧,政府可以重新开放到2月8日,但美国联邦政府在25年里的第四次部分关门,既突显了美国政治的两党分化倾向,也可能为日后的执政麻烦埋下伏笔。

市场分析表示,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和非美货币市场的复苏是此轮美元疲软走弱的主要原因。美元弱势推动非美货币走高,但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短线可能出现反弹。此外,随着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复苏势头超过美国,欧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会逐步退出货币宽松政策,这也欧元上涨,美元相对处于弱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