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ATM机面临淘汰 移动支付将完全取代ATM机?

当今社会,出个门只需要带个手机,就不怕没钱付账。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风靡,最尴尬的当属ATM机了。近日,有消息称ATM机面临淘汰,不少银行甚至开始撤离ATM机了。难道 移动支付将完全取代ATM机了?

ATM机取款

曾经,我们要拿着现金,排着队的购买商品,钱不够就要到银行取款机去取。这真的很不方面,人们更愿意拿出一台手机,动动手指就能把钱存在银行或付款。实际上,人们开始对ATM机无爱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人们还是需要在一些支付收入领域不留下痕迹。

ATM机曾经因为便捷、可以24小时服务等特点,被持卡用户接纳。但是,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逐渐攻城落地,“出门只带手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主要提供取现服务的ATM机或在慢慢淡出舞台。

此外,银行安装一台ATM机,机器费用和场地租金费用都是大头,ATM机运营产生的电费也需要银行缴纳,同时进入存储款机的钞票都经过了非常严格的程序,银行对现金的清分整点、钞箱配款、安全押运,所以这是一个即耗时又耗力的工程。

ATM机面临淘汰,到底是好还是坏的?除了年轻人,还有需要老人也依然使用着银行ATM机。说实话,小编觉得现金和电子支付各有千秋。现金有个好处,就是会教你省钱,你把现金花出去的时候,心会疼,那时候便会开始节俭了;但电子货币就不同了,那只是个数字。所以,看新闻的你们觉得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