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最低还款额是多少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之一,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向银行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那么,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信用卡取现最低还款额是多少呢?

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

你使用信用卡提取现金后,第二天开始计算利息,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按月收取复利。假如你的信用卡额度是一万,你在ATM上最多能支取5000。如果你一个月后归还,需要支付75元利息。信用卡提现不但利息高,而且大多数信用卡还收取提现手续费,一般都是10元起,不到不得已就不要用信用卡取现,银行是想让你用它刷卡消费。

信用卡取现额度

1、假设你信用卡的额度是15万,那么取现额度最多是7.5万。在ATM机上用信用卡取现的话,每天最多2000元。用信用卡取现时要收手续费,一般是1%,最低10元。取现15万的话手续费为1500元。利息按每天万分之五计算,从你取现第二天开始算起。取现15万一个月的利息是15万*5/10000*30=2250元。取现后第二个月的还款日就要至少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利息则是全额还款。

信用卡全额纳入最低还款额

自2018年2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透支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

据了解,此前不少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计入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上述股份制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账单日在2018年2月1日(含)之后,需全额还款的取现交易可能发生在2018年1月甚至更早以前,需要持卡人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事实上,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政策的并非只此一家银行。农业银行客服人员也表示,自2017年12月17日起,金穗准贷记卡透支取现时,累计透支金额最高不超过总授信额度的50%。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工商银行也规定,自2017年11月5日起,每期账单中的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该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含2017年11月5日前已成功办理的透支取现、透支转账金额)。据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计入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