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菊花1角硬币价格是多少 菊花1角硬币价值有多高?

自从央行公布菊花1角硬币只收不付之后,菊花1角硬币在市场上的流通量已经渐渐消失了,据悉,菊花1角硬币的价格已经再次上涨。那么,菊花1角硬币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菊花1角硬币市场价值:

据有关资料显示,菊花1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但2000年版的菊花1角硬币实际上并没有被投入市场流通,只是作为装帧册发行。所以我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菊花1角硬币以1991-1999年为主。

菊花1角硬币最新价格

菊花硬币面值1角,来自第四套硬币,同期发行还有1元、5角两种。由于1元、5角硬币图案分别为牡丹和梅花,这一套硬币也被称为花卉币。菊花1角中有多处设计着重体现菊花的立体效果,一为内凹九边形,二为它的大个头。前者能表现出菊花花瓣的层叠,后者则展现菊花浮雕的整体形态。

菊花1角硬币因为采用铝镁合金材质制作,与当时发行的其他硬币都完全不同,并且菊花1角硬币在设计上独具匠心,采用了“外圆内凹九边形”的设计,这种设计在所有人民币硬币史上属于第一无二,并且由于铝镁合金材质质地较软,所以日常使用中极易磨损,这也使得菊花1角硬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

目前,菊花1角只收不付,所以大家要有品相好的不妨留存下,虽然不会值什么大钱,但是有1枚留着作为纪念也不错。据小编了解,由于2000年菊花1角硬币发行量最少,现在市场价格高达50元一枚,可以说已升值了500倍。另外,目前1991-1999年菊花1角硬币一套九枚,九成以上品相的价格约在170元-2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