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商业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在经济提供的同时,市民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也使不少人都会为自己投保一份商业保险,为将来规避一些风险。那么,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

商业保险需要购买吗?

其实,商业保险最主要的作用,在于可以分担因意外和疾病带来的经济压力。在当前的保险市场上,健康医疗保险种类丰富,每一类产品皆有其独特功能。比如,借助重疾险,可以转嫁恶性肿瘤等大病威胁对家庭财务造成的毁灭性打击;而女性健康险则能为女性独有的妇科重症、生育分娩等特定风险提供保障等。

商业保险交多少合适

由于意外和疾病的不可控、社保的局限等,购买商业保险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专家建议,对于市民来说,商业保险和社保双管齐下、齐头并进才是最全面的保障;可以在有社保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财力状况考虑购买津贴型医疗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

商业保险保费是多少?

商业保险的费用主要和你的收入有关,如果你收入高,那么保额配高点的话,你的保费也就跟着高了,并且一般情况下,保险保额的设置应该是年收入的10倍,保费是年收入的10%。比如你年收入是10万,那么你的保额应该至少配置在100万,这样才能保障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事故的时候,你的生活水平还可以在原有的水平下维持10年。

商业保险其实可以套用双十定律,就是保额应该是年收入的10倍,保费是年收入的10%。至于到底交多少好,主要还是得根据自己个人的需要购买,从一两千到几万的都可以自己安排,没有什么固定的数额。建议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购买,也建议用个人年收入10%-20%来作为个人保险支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