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提前多久续保合适 车险续保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车险到期要及时续保,因为如果脱保了,一旦出了事故,则所有的损失都由自己掏腰包,因此,对于车险续保的时间上,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提早进行续保。那么,车险提前多久续保合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车险一般提前多久续保?

据小编了解,车险最多可提前三个月续保,有些保险公司为吸引顾客,会以提前续保送优惠的形式来回馈客户,但实质上就是虚张声势。不论提前多久续保,也不会影响优惠,因此车险续保时间提前过早不可取,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车险续保需要注意什么

关于车险续保的时间,小编个人认为最好就是提前2周进行。提前太早续保,费用也是一样,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再加上假如车险快到期了,现今保险公司都会有短信定时提醒的功能,各位车主也不用担心自己忘了续保这事情。

车险续保注意事项:

一、量身增加或删除不必要险种。对于新车车主来说,购买划痕险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如果新车并未购买划痕险,在限制车龄的最后一年购买划痕险也是挺划算的,毕竟在处理新划痕的同时,车厂也可以将旧划痕一起解决掉。审视一下自己的车龄,车主不妨抓住划痕险的尾巴。

二、足额保费更全面。目前,车主续保时,保险公司一般会提供两种续保方式,一种是按照新车购置价格续保;另一种是除掉车辆折旧费用,按照汽车现有实际价值续保。业内人士介绍,续保时,建议车主仍按新车购置价作为保额进行投保。因为如果汽车出现故障,修理厂都是提供全新的配件,另外,如果车辆发生全部损失,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赔偿。

三、切莫脱保上路。虽然不能提前太多天续保,车主们也不可一拖再拖。一般情况下,脱保1个月内续保,费率不变,该享受的优惠还可以享受,但是在此期间发生的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