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什么时候过户 二手房过户费是多少?

随着社会的发展,房价的暴涨,二手房市场是越来越火爆,人们对于二手房的关注也逐渐增多,很多人就非常关心买二手房什么时候过户,二手房过户费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二手房交易何时过户?

一般来说定房缴纳定金并且约定好过户时间,到房管局或者是服务大厅去办理过户的手续,签定买卖契约,双方协商交清接水电煤暖和物业费,买家应按时间领取新产权证,一般房管局的办证速度是15个工作日(20天)之内办完。

二手房交易税费

二手房交易过户流程:首先签订买卖协议、查档、转定、物业评估、申请按揭、银行出《承诺书》、签署担保协议、办理委托公证、赎契、申请产权转移递件、审批、缴纳税费、银行放款、交接物业。

二手房过户费需要缴纳多少?

一、买家。契税:契税=房屋总价×税率,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税率为3%,面积在90平米以下(首套房),税率为1%,面积在90-144平米之间(首套房),税率为1.5%。

二、卖家。交易服务费:3元/平米,营业税:房屋总价×5.6%(超2年免征),个人所得税:房屋总价×1%,注:卖家一般都会将自己要交的营业税和个税加到总房价里,其实也就是买方在承担营业税和个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