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住房商业贷款办理流程 商业贷款额度是多少?

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不少人都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办房贷需要什么材料,办房贷多长时间能下来,就成为很多准备贷款的购房人关心的问题。那么,住房商业贷款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2018年商业贷款怎么办理?

1、申请。完成房屋买卖合同后便可提交材料向银行申办商业贷款,其需提交材料:(1)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2)外地户籍需要提供暂住证或者居住证;(3)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4)买卖合同、首付款发票或者收据;(5)近半年的工资流水或其它资产证明。

住房商业贷款办理

2、银行受理调查。银行收到贷款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会对其材料进行审核,商业贷款一般审核时间是15个工作日(具体的时间根据银行通知),期间保持电话畅通以便联系。

3、银行核实审批。这一环节是商业贷款中的重要一个环节,贷款银行会针对:房屋的情况、借款人的资质信用情况等信息进行核实。

4、双方办理相关手续。贷款审批通过后在该银行开户,领借记卡并签订贷款合同。同时,办理抵押、保证、质押和保险等有关担保手续。重点注意:在签订贷款合同、办理担保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合同中的细则,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5、银行发放贷款。所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银行会将贷款资金打入到房产开发商的账户,借贷关系成立,贷款人按规定偿还贷款。

商业贷款额度怎么算?

根据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额度的公式如下: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减去生活费用等开支后的还款能力/相应贷款年限的每万元月还款额,例如:月收入1万元,月生活开支3000,贷款20年,按基准利率4.90%。

用房贷计算器计算得出:贷款1万元的月还款额为53.07,可贷款额度=(10000-3000)/53.07=131.9万元。

以上公式仅供参考,具体以银行最终的审批为准。按现在银行的规定,单笔贷款无最高限额,但银行根据借款人每月还款能力进行测算确定最高贷款额度,并且不超过总房价的70%,非限购城市有银行要求不超过8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