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怎么盘玩与保养?

绿松石经过2015年前的疯逛高涨,使得绿松石一时间成为了珠宝文玩行业的新宠儿,但热度褪去至2016年后,其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那么,2018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绿松石的最新价格吧。

现在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如今世界较大的优质绿松石原石,大多数产于湖北省十堰市郧县海拔1200多米的云盖山附近。湖北绿松石产量比较大,而且质量非常好,在中外都是很有名的,湖北郧阳地区被称为东方的绿宝石之乡,盛产的绿松石料质纯净,色泽艳丽,颜色多样,尤为珍贵。

2018绿松石最新价格

目前,绿松石的市场价是不能于一概而论的,因为绿松石受材质好坏等原因的影响,它所想对应的市场价格也不一样。绿松石质地细腻、柔和,硬度适中,色彩娇艳柔媚,但颜色、硬度、品质差异较大,所以绿松石每一克的价格也会有所区别。

在所有绿松石的品种中,天然优质的绿松石的价值最高,所以每克价格最高可以达到上千元。目前,市面上售卖的绿松石首饰都是采用经过人工优化处理过的绿松石,这样的绿松石其颜色比较艳丽、有光泽,所以很受消费者喜爱。绿松石首饰价格,一般在40元左右一克,一条首饰价格大概为300元。

绿松石如何盘玩与保养?

绿松石是含水的宝石,容易失去水分,放着不玩就会失水变干甚至炸裂,所以我们就要偶尔让它补充点水分。大概半个月一次,将松石浸泡在纯净水中,让它完全喜水,一次泡上一天,然后放在密封袋里,存放在阴凉的地方。如果是大量存放的话,建议可以一直泡在水里,放进冰箱冷藏室,模拟松石在地底的环境,这样能够极好的保养绿松石。

另外,绿松石比较怕高温,所以不要将松石拿火烤也不要置于阳光下暴晒。在高温下,松石很容易失去里面所含的结晶水,是松石性质变的不稳定,严重的时候可能直接开裂。怕化学洗剂在平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松石与化学洗剂的接触,洗澡时如若要用洗发水和沐浴露等,尽量将松石摘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