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医保并入社保 社会保障卡怎么办理?

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2018年农村医保并入社保,实现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两项制度将合二为一。那么,社会保障卡怎么办理,将医保卡并入“社会保障卡,农民将获得哪些好处呢?

农村医保卡正式并入社会保障卡

2018年开始,农村医保卡可以正式并入“社会保障卡”。如果大家购买了2018年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建议相互告知,及时申办。将医保卡并入“社会保障卡,农民将获得哪些好处?

医保卡并入社会保障卡

1、看病就医报销比例进一步提高。2、可跨地区直接报销。异地、跨省住院就医不用再两地来回跑,无需开具证明,可以直接出示社保卡付费报销。3、可在当地社保定点药店刷卡买药。

4、每年相关的涉农补贴直接打入农村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内,相关补贴金额可以到银行激活,直接取出。5、城乡新农合统筹后,农村居民可获得更多更好的定点医疗机构资源,不再受到原有“农村合作医疗”指定定点机构的限制,出现因非城市合作医疗而无法进行医疗报销的情况。

如何办理社会保障卡?

农村居民带上需办理人的户口本、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申办,如果是特殊群体,还要携带其本人的相关特殊证件。提醒:在办理获取社保卡后,带上身份证到当地开卡银行进行激活,否则不能正常使用。

由于2018年处于城乡医疗保险统筹的过渡年,考虑到后期仍有部份农村居民没有办理“社会保障卡”,因此将继续实施新农村合作医疗,不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看病就医,这一点大家无需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