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尖晶石价格是多少 尖晶石和红宝石有何区别

尖晶石属于彩色宝石,随着彩色宝石市场需求的增加,尖晶石价格也随着整体价格上涨。那么,2018尖晶石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2018尖晶石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尖晶石每克拉多少钱?

据悉,尖晶石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导致尖晶石产生不同的颜色。而由于尖晶石的宝石性质十分出色,自古以来人们一直把它误认为是红宝石。尖晶石不仅有同红宝石一样的红色,还有橙红色、粉红色、紫红、无色、黄色、橙黄、褐色、蓝色、绿色、紫色等多种颜色。

尖晶石最新市场价格

尖晶石的价格,主要和颜色、大小以及切工、净度有关,普通的尖晶石0.5克拉到0.8克拉价格一般为200元,0.8-1.2克拉的价格为500元,2克拉以下的一般为1000元,而2克拉以上的一般价格可以达到1000元/克拉。另外,好坏与宝石通用标准一致,颜色越鲜艳越好,饱和度越高越好,重量越大越好,净度越干净越好,切割越完美越好。色差一等,价差十倍。

尖晶石和红宝石的区别:

首先,尖晶石一般要比红宝石便宜。红宝石一直同钻石、祖母绿、蓝宝石共同列为世界四大珍贵宝石。但并不是说,尖晶石就一定比红宝石便宜。对比来看,红宝石存在“十红九裂”一说,红尖晶却普遍净度较高、成色较好。为此,同样重量的热粉未必就比红宝石价格便宜。

再者,从物理特性来看。尖晶石是等轴晶系所以无二色性,硬度8,略低于钻石和红蓝宝石,但也属于硬度很高的宝石,晶体通常比较透彻。大红色的尖晶石通常比同色同净度同重量的红宝石价格便宜一些,通透优质鲜红的红宝石非常贵,远高于钻石。

红宝石是三方晶系,在不同的角度下观察,有不太明显的二色性,硬度9,仅次于钻,通常净度不是很好,有比较多的内涵物或裂纹,晶体不会感觉很透彻,呈玫瑰红色调的比较多,大红且透明度高的红宝石(天然)非常罕见。但无论是红宝石还是尖晶石,市场上能见到的还是比较少的。据了解,我国古代的尖晶石来自邻国,近30年来,在我国云南、新疆等地也陆续发现了尖晶石矿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