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职后社保公积金怎么办 是否可以申请停缴?

股城网讯:在今天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换工作可谓家常便饭,很多人都选择离开自己的家乡在外拼搏。虽然在外机会多,但是频繁换工作的确也是一件麻烦事。特别是公司给买了社保公积金什么的,离职后社保公积金怎么办呢?

社保是否可以停缴

换工作和换城市都很有可能带来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社保公积金断缴。

离职后,社保公积金能否转移?怎么转移?

一、社会保障卡的转移:

1、持职工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原单位离职证明先到原参保社保局要求出具《基本养老保险转移参保凭证》。

公积金能取现金吗

2、再将上述凭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社保卡到目前参保的社保局,同时填写一份《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表》。

3、资料提交后,通常45天左右完成转移。

4、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异地转移的。单位调整或职工工作发生变动,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转移包括同城转移和异地转移。职工因为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或者其他原因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应当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

二、住房公积金的转移:

1、公积金转移前提是,职工新入职的单位须已经开通缴纳公积金的账号。

2、职工到新入职企业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一张接收单。

3、带着这张接收单,回到原单位要求其开具一份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

具体步骤如下:

(1)职工在新调入单位的归集部门开立公积金账户,并提供开户证明。

由调出单位根据职工住房公积金分户账的账面余额,填制一式四联“住房公积金转移通知书”,送交归集部门办理转移手续。

(2)办理要件:

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书。

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3)办理流程异地转移:

职工提供要件材料转入地向转出地管理中心出具新账户证明及异地转移联系函、转出。

地管理中心转账或电汇、转入地管理中心登记个人明细账。

手续齐全情况下,异地转移不超过15个工作日。

4、凭转移证明、接收单、职工本人身份证、原单位发的住房公积金卡到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