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出炉 他是第一惊呆了众网友

在3月6号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了,马云和马化腾都纷纷在榜上,这两位商业大佬并没有令王敏失望,但是他竟然是第一却惊呆了众网友!

马云富豪榜排名30

据福布斯统计,此次共有2208位亿万富豪上榜,净财富总和达9.1万亿美元,超过去年的7.7万亿美元。其中,排名前20位亿万富豪的净财富总和达到了1.2万亿美元,相当于墨西哥一年的经济产出。

按国别看,美国上榜富豪最多,有585位;其次是中国,共有476位。此外,德国有123位;印度有119位;俄罗斯102位;英国53位。

需要说明的是,榜单中相关富豪个人财富数据以2018年2月9日的财富为准,用世界各地当天的股价和汇率来计算。

根据这一算法,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成为当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个人财富达到1120亿美元,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个人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的人。去年,亚马逊股价飙涨59%,这让贝佐斯的身价大增392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微软创始人盖茨,在过去的24年中,盖茨曾18次问鼎,但今年被贝佐斯赶超。目前,盖茨的个人财富达900亿美元,与排名第一的贝佐斯相差220亿美元,这是自2001年以来,第一名和第二名间财富差距最大的一次。

股神巴菲特位居第三名,其个人财富从去年的756亿美元增至840亿美元;法国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位居第四,去年他的个人财富增加305亿美元,达720亿美元,这也使得他自2012年以来首次成为欧洲首富。紧随其后的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个人财富为710亿美元。

整体而言,在全球前20位亿万富豪中,美国上榜富豪最多,有13位。中国占两位,分别是马化腾和马云。前者的个人财富达到453亿美元,位居福布斯排行榜的第17名;后者的个人财富达到390亿美元,位居福布斯排行榜第20名。

2018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女性

在此次的排行榜中,共有256位女性亿万富豪上榜,高于去年的227位。按国别看,2018年美国女性富豪上榜人数最多,有82位;其次是德国,有33位;中国内地有30位。

个人排名方面,沃尔玛女继承人爱丽丝·沃尔顿以46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富豪,她在此次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16。

欧莱雅女继承人弗朗索丝·贝滕古特是全球第二富有的女富豪,其个人财富达422亿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中排名第18;中国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则以219亿美元的身价成为全球第五富有的女富豪,在福布斯排行榜中排名第43。

此外,2018年共有72位女性是白手起家的富豪,和去年的56位相比,不仅创历史新高,还实现大幅增长。

2018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

如上文提到,2018年中国共有476位亿万富豪上榜,其中有89位为新上榜富豪,是新上榜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

就中国内地而言,马化腾以453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位居福布斯排行榜第17名;马云则以39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第二富有的富豪,位居福布斯排行榜第30名。

其后是许家印,他的个人财富达到303亿美元,位居福布斯排行榜第24名;再接下去的是王健林(第26名,300亿美元)、杨惠妍(第43名,219亿美元)、何享健(第50名,201亿美元)和王卫(第63名,182亿美元)。

特朗普个人财富大缩水,排名跌了222位

虽然全球绝大多数的亿万富翁在过去一年里又赚的盆满锅满,但是也有16%的人失去了部分财富。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据福布斯统计,自去年3月份以来,特朗普的个人财富已经缩水4亿美元,目前为31亿美元,这令他的世界排名从第544名降至第766名。

福布斯官方报道称,特朗普财富缩水的部分原因是,曼哈顿中城的房地产价值下跌,以及其数个高尔夫地产收入下降。

在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之后网友纷纷表示震惊,对于两位马姓老大网友表示简直又爱又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