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腾讯投资斗鱼 募资额为3亿至4亿美元

今日早间,据雷帝触网爆料称腾讯投资斗鱼40亿元,与腾讯深度战略绑定。截至目前,斗鱼方面对传闻尚未回复。而早在2018年1月初便有媒体爆出斗鱼计划2018年赴港上市,募资额为3亿至4亿美元,对此,斗鱼直播COO程超曾表示,斗鱼有IPO计划,仍在筹备中。

腾讯

不久之前,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刚刚宣布将赴美上市,这也是国内首家上市的直播公司,最早的直播平台之一斗鱼显然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但是今天上午据网上爆料,斗鱼已经获得了腾讯公司的40亿投资,未来双方将展开深度的战略合作。

作为国内最早的直播平台之一,斗鱼一直有着超高的人气,现在也由早期的游戏直播平台逐渐丰富称一个多元化的直播平台,在其中有不少网友喜爱的艺人每天给网友进行直播。

而斗鱼也依靠着对主播的打赏和广告吸金无数,在2017年游戏产业获得巨大发展,直播平台也获利不少,在去年的收益有了大幅提升。

斗鱼最新一轮的D轮融资已经在去年完成,而且在之前腾讯也都参与了斗鱼的前几轮融资,而现在腾讯再度以40亿独家投资斗鱼,也是看中了其良好的发展前景。

根据网上的预测,本轮融资可能是斗鱼IPO之前最后一次融资,斗鱼之前计划在港股率先上市,但是官方并没有公布这个消息,近日对手虎牙也赴美上市,相信斗鱼也会按捺不住加速自己的上市进程。

而对于腾讯这次独家40亿进行投资,也说明了腾讯对直播的发展意愿,近几年腾讯公司的收入构成以游戏为主,但是游戏收入的占比也在逐年降低,腾讯的高层也对外宣称了对短视频和直播的兴趣,这次与斗鱼进行合作,相信双方都能各取所需,未来直播业的竞争将更为火爆。

在新的一年中已经有不少泛娱乐产业公司开始上市,虎牙、B站都已经准备赴美上市,而斗鱼这次有巨大的资金注入,相信未来将带动更多的直播业开启自己的融资之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